藍湘雨

杂食x产出不定x缘更

|weibo:@阿湘湘_RRR|
|长毛象:yanyanq@alive.bar|
|凹3:yanyanq|

【旧剑兰】骑士荣光

/六章狮子王亚瑟.潘德拉刚(Lancer)*剑兰,私设如山

/虽然叫荣光其实不荣也不光但二位之间比圣杯黑泥还污污污倒是真的

————————————————————————

亚瑟王的圣冠,是由兰斯洛特替他戴上的。

 说的不是卡美洛,而是在新的圣城里。

 如果只有王本身,那么王的存在并不具有任何意义,君王的资格需要人民观礼,需要上天授予,需要有人为此而做见证,若有一项不成立,那么他就不是真正的王——这么说的话,不就和婚礼一样了吗,高文在台阶下低声嗬笑着,随即便接收到一记由站在队伍末端的莫德雷德投掷过来的眼刀,意思倒是十分明显,卡美洛的骑士亚瑟王生平就怕人提两件事,孽子手里丢掉的领土和被手下骑士拐走的老婆。

 但这个亚瑟王不一样,除了灵基的刻印和记忆的继承,骑士们深知这个王并不是卡美洛的王,即便卡美洛的王不懂人心,至少亦曾有笑颜记录于贝迪维尔的脑海,然而,圣城的狮子王已经站的太高,那已是神的视点与神的悲悯,已与众生毫无关联。

 那么,王会选择谁。

 在遥远的过去里,少女阿尔托利亚拔出石中剑的那一刻,唯有魔法师梅林一人做了唯一见证,偏偏这人总是见首不见尾,基本可以当做不存在,因而少女的光辉之路注定此生难行,但圣城的狮子王不一样,多少人渴望他的恩典如同妇人渴望亲吻耶稣的衣襬,追随他如同虔诚的圣徒,他只需要站在城墙,接受人民的欢呼与注目。

 宝座上的狮子王举起了圣枪,即便此刻魔力被誓约所拘束,那仍是一把令人望而生畏的强大武器,如同骑士的任命仪式一般,狮子王将圣枪置于鸢色骑士的右肩,锐利的寒气深深刺痛了骑士的面颊,然而骑士面不改色,甚至仿佛,露出了渴望被圣枪贯穿的神情,那一定是错觉,亚瑟˙潘德拉贡想,身为骑士,无惧死亡是理所当然,但和渴望死亡,却是完全不同的,他手下的骑士,不应该有那样的神情。

 「请你为我加冕,sir Lancelot。」

 这个王和卡美洛的王不一样,他不会宽容你,必要时他会以鞭施加与你,以锐利的剑锋砍下你的头颅。

 授冠前夜,圣殿只余王和他最信赖的骑士,这个王既不以金雀花为冠亦不以荆棘为冠,而是实实在在,以黄金打造的桂叶之冠,亚瑟王的眼珠冰冷如翡翠,他单膝触地仍是君王,彼时兰斯洛特立于台阶之上,第一次实质意义的站在比王要高的地方,他口中朗诵授冠之词,却仍想向他的君王跪拜,亲吻他逶迤到地的外氅。

 你是否愿意宣誓效忠你的国家,管理你的领地,统治你的人民?

 「我愿庄严承诺。」

 你是否愿意怀着仁慈之心,尽己所能,完善上帝的律法。

 「我愿庄严承诺。」

 此乃智慧;此乃皇家律法;此乃神谕。

 阖上圣经的那刻,兰斯洛特以为肩上落下一张红毯,那却是君王加冕礼时所系的绛红礼袍,他不确定这是否是亚瑟王第一次在他人面前露出笑容,那也许甚至都不算是笑,只是那双翡翠绿的眼睛,终于成了除了死物之外的东西。

 「轮到你了,兰斯洛特卿,请你为我宣誓。」

 然而,如今我有什么尚未属于你,我的忠诚,我的剑刃,以及我的死后骂名。

 卡美洛的君主逝世之后,骑士在修道院日日夜夜诵念玫瑰经,众人都以为他是在悼念桂妮薇儿,论他生前的名声,理应如此,他自己甚至差点都信了,所以他说,我信罪过的赦免,肉身的复活,永恒的生命。

 「我,爵士˙兰斯洛特,愿誓死做你的臣子,崇拜你、尊崇你;无论生死,我都将力排众议效忠于你。」

 「力排众议,啊,是啊,这一点卿应该驾轻就熟了吧,」亚瑟王眼底的湖光潋艳,那一定是世界上最深沉的湖泊,而身为湖之子的兰斯洛特,此刻将要前往那里去,「带着我的王妃,刺伤我的骑士,力排众议的逃亡,涨潮的海峡也并未将你淹没,看来卿确实是领受着丰厚祝福之人,我与你的剑是否应要换一换。」

 兰斯洛特确实是想要出逃的,但他想带走的人并不是王妃,而是王座上的那个人。

 他自以为这样就能够拯救王座上的那个人,一切都是他的自以为是。

 如后世所记述,王并没有因他的作为而得到救赎,现在整件事纵观起来,甚至可以说是兰斯洛特的背叛导致了亚瑟王的死,尽管如此,王始终没有责难他,亚瑟王一定不知道吧,未能问罪,其实也是一种罪。

 加冕礼结束,接下来王会穿上白色长袍,将由四名爵士在王头上撑起华盖,但湖光骑士并不身在其列,因为他将要以油膏王的头,手,最后是心脏,而以油膏君王之身是唯王一人与神的立约,并没有事先排演的必要。

 然而,亚瑟仍将白袍披于身,与此同时,骑士的甲冑也散了一地,亚瑟坐在王座上,鸢色骑士就跪在他的脚边,很多骑士都曾以相同的礼节跪地拜伏在狮子王跟前,至少此刻看上去,这一幕并没有任何不妥之处,顶多是兰斯洛特身为臣子却身披君王的加冕礼袍,确实有些不合礼数罢了。

 「兰斯洛特卿,你是否愿意承认你的罪过?」




/FIN.

灵感来源源自一张图 是六章的枪呆性转和他的反转骑士们

第一眼就被亚瑟漠然的翡翠绿眼睛吸引 于是披着枪皮的旧剑兰就此而生

一开始这篇文本来是要赶在抽福袋前当祭品抽旧剑的 什么时候的福袋呢?

四个月前 那时候的结果:大帐 狂傻 一样阿尔托利亚 是个兆头 稳了稳了

但大概命运之神看文看一半 哦你说要狮子王?于是小帐喜提白枪呆 呵

前两星期福袋又来了 小帐这次稳得不行 喜提狮子王again  谢谢各位

好的 好的 我把文写完还不行吗?还是就是 

我的卡池是不是没有安装到旧剑鸭(逐渐失去笑容.jpg) 

但话说回来我觉得老兰真的太需要被赦免了

无论惩罚也好流放也好甚至死刑他大概也能坦然的接受

也许是看透了这一点又或许亚瑟王就是真的不懂人心

他选择了什么都不问 未能问罪也是一种罪

于是老兰从生前的修道院到死后的英灵座没有一天不再忏悔

直到四战他死在骑士王手下 说

我终于可以死在你的怀中 就像一个正直的骑士

........................ 我真的是先哭三分钟

评论(3)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