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湘雨

杂食x产出不定x缘更

|weibo:@阿湘湘_RRR|
|长毛象:yanyanq@alive.bar|
|凹3:yanyanq|

【NM】金色肖像

尼亚向来是众人的优先选择,那时候的L是,对现在的黑色死神来说亦然,在找上黑田实之前,路克原来也是看上尼亚的。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但我是不会和你交易的。」

 白色身影的青年还是惯于在思考时候用手卷着他的头发,好像早已知道来者是谁就连头都没有回,只是专注于摆弄眼前的东西,经过连上回是什么时候整理都忘记的一段时间后,青年的头发已经变得很长,从背后看去,就像一只有着蓬松毛发的大猫。

 「如果是这个倒是可以无偿给你两块,还是那时候Kira留下的是真话,死神是只吃苹果的挑食者?」

 路克接过尼亚抛过来的东西,一大块的板状巧克力,显然是从一旁高高叠起的巧克力铁塔中抽出来的,路克并不知道这究竟是铁塔的尖端或是底座的一部分,因为那座高耸的铁塔,此刻看上去仍然十分完美无缺。

 尼亚的背后传来了喀啦喀啦的声音,显然是有人在他身后正大口嚼食着什么,用上略尖的细牙,爽快的从侧边大口咬下。然而青年咀嚼巧克力的时候并不曾发出喀啦喀啦又或者除此以外的声音,如果说前者的吃法可以被称之为豪爽的话,那么尼亚的实用方式大概可以说是刁钻了,他总是慢条斯理只用两根手指头捏起包装纸的一角,像是鹈鹕可以一口气将鱼吞下的张大嘴巴,再用舌尖将巧克力卷进嘴里,一点碎屑都不曾沾到唇角,他的白色上衣也永远像是才从衣柜里拿出来那样崭新。

 「你还是老样子沉迷着一些小东西呀,这是打算做什么?」

 死神浊涩的声音又更靠近了一点,因为尚未实体化的关系,尼亚并没有被预想中的巨大阴影给覆盖。

 「正好你在这里,」尼亚的语气像是招呼一个好久不见的老朋友,朋友的定义虽然严重有待商榷,不过好久不见却是真的,路克倒是隔着两三年就会从死神界中窥见这张脸孔,每一次脸孔都削尖些,身形也拉长些,好像除了头发的自然卷是天生没法救了,尼亚逐渐变得像是一把尖锐的凶器,「你还记得他的样子吗?你看这样像不像?」

 尼亚终于转过了脸来,和死神两两相望,这是L看过的脸、kira看过的脸,注视着他们走向死亡的脸,就算用手边最零碎的边角料都拼凑不出的扭曲面容,头发高高向上窜就像炸开的火花,漆色的铠甲和翅膀泛着十分现代的金属感光泽──金属感吗,金属感这个词总是不可避免让尼亚想起一些东西,如果将这个抽象的情感稍加修饰的具体一点的话,那么也可以说是——触动情肠。

 尼亚像一只脱皮的蛇或需要贝壳的寄居蟹,不断从这一个躯体移动到另一个躯体,在短暂的迁移与迁移之间,也就不可避免地坦露出他柔软以致不堪一击的腹部。尼亚一直试图缩短他的迁移时间,虽然实际上需要带的东西也一直都很少,零碎的纽扣指偶机器人,也许放在房间里哪天也就全忘记掉了,但关于梅洛的记忆就不是这么好收拾,他如同跳蚤总是出其不意寄宿在尼亚周遭的缝隙角落,等尼亚发现了也早已经被咬得浑身红痕,还没褪掉就又有新的。

 青年坐在被积木眼球和玩具车轨道包围的城堡中央,面前摆着一个又一个工具箱,丝线纽扣金属拉链填充棉花混杂着各种材质和花样的布料,雪纺棉麻丝绸麂皮天鹅绒,直条纹横格子块状几何波爾卡點,如果想要尼亚完全可以立即改行去做一个裁缝师。

 在一片混乱之中死神看见了一张脸,路克记得那张脸,应该是所整个死神界都曾替尼亚记得这张脸,那时候席多试图寻找他笔记本的现任占有者于是就用了这张人像画发传单,任凭梅洛的脸孔在荒芜的死神界漫天飞舞,也许今天还可以在死神用来掷骰子的碗底下见到。

 「哦,会不会太克难了,真的连一张照片都没有吗?」死神奚落一般的嘲笑。

 「十分遗憾,这件事情当初是直接从我这里经手,」而同时他也了解不过梅洛,M拿到照片後肯定不留后患马上就烧掉,「我想得起的都是他在华米之家的样子,之后再见面也只记得他脸上的疤。」

 于是闲暇时尼亚便开始摆弄这些从他还在华米之家时就逐渐搜集起来的东西,像是凝黄色的棉线,祖母绿的玻璃珠,压有纹路的黑色皮革和人造皮草,梅洛的指偶他也不是没做过,那时候不过随便做做,反正只要彼此还在世上总是会有见得到面的一天,梅洛可不会轻易放过继承了L名号的人,所以只是很简单的依据外形做了,等梅洛气急败坏凑到自己眼前,才逐一修正关于娃娃的不足,头发裁得过于短了,眼尾要再偏斜,皮革是漆皮亮面,伤疤特意缝的歪歪扭扭,似乎还差一点,不过没有关系,总还有机会再做的。

 所以梅洛头发的光泽是这样的吗?像是金黄色树脂反射出的光,他眼珠的绿色是不是应该再偏向透明一点?一直一直的,想着这样的事,到今日为止,逐渐地无法完整拼凑这个人的面容。

 尼亚是在听到这句话之后才决定要使用触碰笔记本的,或者其实是像过去捡到它的每个人一样,看似是使用它,实则是为它所用。

 「名字被写到笔记本上的人,死后会去到同一个地方吗?」

 「捡到这本笔记的人类最后都死了,没有例外。」

 反正目的地相同,我会先到那里等你。

 梅洛一直以来都是赢家。

/FIN.


其实这是最初看完短篇后第一篇写出来的故事

却不知道为什么写到一半就停住了 大概是真的无法揣摩

N究竟是以什么样的形式和心情去想念M的吧

题外话但当下看完短篇的第一个感想其实是

笔记本的字迹 原来是不会褪色的啊

夜神月三个字崭新的就像是昨日才死一样呢(怕不是想被打哦

评论(13)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