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湘雨

杂食x产出不定x缘更

|weibo:@阿湘湘_RRR|
|长毛象:yanyanq@alive.bar|
|凹3:yanyanq|

巴比伦先知

同样随笔,其实连随笔二字都心虚怕看完了被打,大概有毒, 算是一些充满个人立场的概念集合体(?)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书名带着巴比伦,北都和星史郎都在这充当了一回的先知,我觉得他们都看到了很远的东西,他们的眼光越过了眼前的人现在的样子,看见了未来。不管出自个人臆测或误打误撞或就是真的看见了,这两位确实猜中了一些事情并在很早就为此做出了预言或准备。

北都的预言是:

1.这世界上有无法弥补的罪,却没有不能爱人的人,虽然这段是在X16卷才画出来有强行马后炮之可能,但由于时间线还是发生在Tb,这就算是北都预言成功了,毕竟星史郎最后也还是算是告了白。

2.牺牲自己唤回昴流的灵魂,北都认为星史郎比自己重要,没有自己昴流活得下去,没有星史郎,不行,那么事实是怎样的,TB最后昴流好歹因为北都的死而产生的恨意而从失去反应的状态中解脱(恨都有个心字也称得上是一种反应了);再来看看X16卷星史郎死掉后的昴流,套句白先勇”一把青“中朱青的台词,那么大概就是,我也死了,但我还有知觉呢^ ^

再来是另一位先知,他的发言代表祭司封真是这样高举着石板(并没有)对昴流说的:”如果你死掉你的右眼也会死掉,所以你就必须活下去....樱冢星史郎真是个任性的男人。“

星史郎也知道自己死后昴流大概也失去了生存欲望,因此他准备了一场戏,他要昴流活着并且永远纪念他,否则这个人不知为何都死无全尸还能留一只眼睛,封真也还真在海里给捞了出来拿到昴流面前,给的理由还是这个男人似乎对不是他造成的痕迹很不满意。

这边我倒有些意外原来阿星认真起来也是蛮醋的,而且还是个主动派,不然这么难以感受到“特别”的人,却主动和9岁的小昴流打了赌,这究竟算什么,猜不透,真的猜不透,反正这个人之于我仍是个无法摸透的未知数。而阿星在之前在实月事件(就是曾暗恋昴流传言被集体rape的女高中生)中的结尾也曾醋过一次,虽然大概是做戏做全套的成分居多,所以在觉得官方发糖(标准这么低的吗)的同时也感到有些遗憾;但我蛮意外可以在X里的星史郎身上再度看到这一面。

分析阿星的时候曾提出一个观点,真正的阿星是有情绪的人,不是像好人星史郎那种情绪,是属于真正的他的情绪,虽然我也常常不自觉的将他神格化而忽略这一点,但,他到底还是个有情绪的人,只是其人的情绪从来不饱满也不尽情,也不曾抱有什么双向的目的性,还都是以自我满足居多,例如最后的告白恐怕也不是想和昴流谈恋爱,而只是发现了这份心意想要说出口;他的赌约也不曾想要得到什么,而只是想要印证昴流是否善良,印证完,他心满意足,但也就这样了,这个人的所有情绪似乎就停留在,也就这样了。

因此在分析他或书写他的时候万一用了过重的词汇,尽管确实是这个意思用这个词也没错,但一放在阿星身上,就显得过于沉重且OOC,我的天啊,我就想问 ,C婶到底磕了什么才创造出这样一个脚色,我也需要来一点。

现在我怀疑那句“我是那种阻碍越多越能燃起爱意的人”可能是真的,16岁的昴流对星史郎从逐渐有好感(Tb第3卷开头身为阴阳师居然拿着真的生日去和星史郎合八字这操作也真的只能给大佬递茶了)到发现喜欢的过程既平顺又毫无惊喜,就像是最初级的galgame攻略难度为0,所以Tb结尾进入bad end我是觉得情有可原。

甚至到了X中野重逢星史郎也还是没有上心,说什么抽烟对身体不好但其实这个人压根没有在乎过吧,还在那边像在玄关和妻子道别的好丈夫似的用血糊人家一脸,含情脉脉的说,那我走了,但全程根本不带一点真心。

是到了昴流被封真挖眼后,阿星透过封真口中得知他不曾认知过的昴流的内心,直到那句“他真正的愿望和你想的不一样哦”之后,星史郎才重新拾起审视这个人的打算。

而且虽然重逢说的那么好听场面也是没有辜负读者期待的盛大,但其实X里他们也不过见了两次面,中野重逢一次彩虹桥一次,昴流被挖眼星史郎也只是站着远处看,连照面都没有,唉,看来真的只能期待他们在没有战争的和平期成为彼此的从早到晚不断偶遇是不是遇到专门跟踪我的跟踪狂了

所以说阿星之死究竟是true end还是normal end呢?

本来连tag都不敢放我超怂

评论
热度(17)